(;一_一)

吐槽那些吐槽瑞克变软弱的人

有些人没法接受他强大外壳下的软弱,却又对心目中完美的他心动不能自拔。我真心觉得瑞克这个角色塑造的很成功,因为不管剧里剧外,很多人都折服于瑞克表面的强大并试图渴望他的垂青,却又在接触到他真实软弱的内心后失望至极。

目前看到好多说瑞克打不过机械鸟人就是被强行弱化、编剧喂屎,又说第五季第八集瑞克莫名其妙地变软弱易受伤害,可是瑞克难道不是一直都这样的人吗?他不敢为自己女儿的人生负责,带着unity狂欢奢靡无度,拿未成年孙子当保护罩和玩伴却不顾他以后的人生,挑拨女儿女婿的婚姻、背叛女儿对他的期待,对孙女一起冒险的渴望充耳不闻,不愿意承认自己对鸟人的感情,这些都是因为他软弱、需要陪伴,觉得全世界都对不起自己,他自己对这些缺点心知肚明,却从来不做改变,因为他觉得原装妻女已经死去,而自己几十年的复仇化为泡沫,自己是天意弄人的悲惨天才,一切都已经没有了意义,所以他才对心理医生的话充耳不闻,还一度把自己的这些“缺点”当做毒素排了出去,可是最后他又回收了这些缺点,因为他也明白,那就是他自己,逃避也没用。目前觉得主线剧情一如既往的高水准且贴合人设,并没有因为瑞克表露出软弱的一面他就不是瑞克了,恰恰相反,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瑞克,一个个超脱瑞克控制的事件最终让层层心防下的真实瑞克表露了出来,就如邪恶莫蒂所说,我们看到的有限宇宙其实是瑞克的“摇篮”,作为宇宙中最聪明的那个瑞克可以拿强大的实力当做伪装,却依旧无法改变他软弱不作为渴望陪伴和原谅的内心,“摇篮”虽然保护瑞克不受到更多伤害,却也局限了他的成长。

其实我觉得瑞克真正需要的就是莫蒂的原谅和宽恕,只不过因为两者实力差距过大而不被内心傲娇的姥爷所承认,最终成为了瑞城残忍的消耗品,也催生出了邪恶莫蒂。

因此在一次次瑞克表露出真心后,莫蒂终于可以认清姥爷的内心,也终于愿意坦诚面对自己对瑞克的感情(亲情),否则两人永远都不会改变,瑞克如果永远强大下去,剧情也就永远无法进展。所以那些说瑞克变菜变软弱变得不那么“瑞克”的人,emmmm,我是真心不理解你们的脑回路,把瑞克和莫蒂当做爽文看吗?

但是真的会这么顺利吗?我总觉得瑞克还隐瞒了什么,第一季瑞克被扫描回忆时明明出现了幼年莫蒂,所以我觉得故事肯定没有现在那么简单,邪恶莫蒂很可能还是与瑞克有关联的,只不过这部分可能被邪恶莫蒂提前抽掉了,最后才变成c-137莫蒂看到的所谓“真相”(纯属个人猜测)。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